🌙

寫手畢業,有緣江湖再見。


嗑CP真的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Cupid's Bar/丘比特的酒馆/ SD&RM》

hhhhhhhhh掉進小貓陷阱的文晸赫啊哈哈哈(?

W:

C15. Kirschwasser·樱桃酒 


李安迪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听到了窗户外面有细微的动静,接着余光就瞟到一只小黑猫从窗台上一跃而下,三两下就蹦到了沙发上。
“哥…明明有门怎么每次都是从窗子外跳进来呢……”
李安迪伸手拿过遥控器,将声音调小了点,又往沙发边上挪了挪,给来人让了点地方。
已经变成了人型的李玟雨双腿盘在半边沙发上,伸了个懒腰:“习惯了嘛~诶你声音调小做什么,放大放大,我也要看。”
李安迪一边照做一边问:“哥你也在看这部电视剧阿?”
李玟雨已经在沙发里窝着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整个人都散发着似猫的懒洋洋:“嗯。男主角长得还行。”
李安迪登时就兴奋了,在家里没人说,他又不敢和申彗星讲这些,李玟雨这么一句,关于男主角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哥你也这么觉得阿!我还专门去查了,男主角叫Eric,是美国的留学生,好像他还有个公司…总之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唔,是吗。”
李玟雨敷衍的答了一句,事实上他对男主角如何如何完全不感兴趣,对于男主的长相也是随口一说应付李安迪的,他看这部电视剧的真实目的只是为了学习。
学习人类之间的相处模式,学习人类的阴谋报复。
至于那些男女主角之间的粉色泡泡,都自动被他屏蔽到脑后了。


一集电视剧很快就播完了,李玟雨挠了挠头发,转头对李安迪说:“安迪呀,申彗星是不是在酒吧驻唱?”
“好像吧…?他也没跟我说过他的职业……”
“前些天我经过一家酒吧,有看到他。走阿反正你待在房间里也没事,哥带你出去看看。”
李安迪起身将电视的电源关闭,一边想起什么般疑惑地问道:“哥你没事去酒吧做什么……”
李玟雨勾起唇角笑了笑:“不然呢?像你一样窝在一个人类家里靠卖萌为生?”
“哥!!!”
“好啦好啦,”伸手毫不客气的捏了捏对方气鼓鼓的脸蛋,唔,感觉手感变好了呢……“开个玩笑。哥是体验生活去了,顺便打个零工赚点钱,也好买点东西来玩。”
李安迪将李玟雨递给他的帽子扣在头上,盖住了头顶的叶子后又对着镜子理了理发型,心下越发疑惑他的玟雨哥一天到晚是在干些什么了。
打零工?玟雨哥也不可能会去做体力劳动或者是促销员这样的工作吧…?还是说他已经学会什么人类的技能了吗……不过关于妖精的学习能力有多强他倒是毫不怀疑的,他自己也是看了两天申彗星的打扫之后就迅速学会了收拾清理,在看过两集烹饪综艺后也很快的学会了做饭。
李安迪又抬头看了一眼已经走出屋门的李玟雨,突然发现对方身上的衣服有点不同寻常。
妖精们在化形的时候都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人类样式的衣服,当能力足够多的时候可以在基础上做一些微小的调整,但怎么也不可能像李玟雨这样——这完全是另一套衣服吧?!
李安迪在确认门关好了之后快步跟上李玟雨,摸了摸他牛仔衣的袖口,发现上面丝毫没有妖精的气息,就是一套普普通通的人类的衣服。
“哥……”
李玟雨在李安迪伸手摸他袖子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想问什么了,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你问这套衣服?花钱买的。”一边手揣进兜里,然后摸出了颗水果糖递给了身后的小樱桃精。
见小樱桃精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李玟雨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
哎呀我的小樱桃,真是太可爱了,如果不是那次被提前摘下,他应该是属于自己的……都怪那些可恶的人类!


和李玟雨说说笑笑,捧着途中李玟雨给买的热咖啡,李安迪在最后停下来的时候抬头看了眼招牌——
丘比特的酒馆。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没什么华丽的装饰,LED光在周围的黑暗里晕染出一片橙色,让人看着居然觉得暖洋洋的。
“我在这里打过两次工,第一次是一个什么组合来这里表演,结果他们的主舞出了点意外,我出于巧合做了替补,演出了两三次;另一次是他们的调酒师吃坏了肚子直接进了医院,我帮忙替了一周……你的那位申彗星就是在这里工作,固定驻唱,好像人气还蛮高的。”
李安迪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不知道是因为进入酒吧变得有点闷的环境所致还是因为李玟雨话中的那一句‘你的那位申彗星’。
李玟雨带着李安迪坐在了吧台前,带着熟稔的笑容和调酒师打了个招呼。
“Hey,M!好久不见你了!这是…?”
“我弟弟。方便我给他展示一下他哥哥流畅帅气的调酒实力吗?”
“当然。”
李玟雨在李安迪的帽子上按了按,然后在吧台上一撑手,在周围人的惊呼中直接翻身跳进了调酒区里面。
对着有些无奈表情的李安迪笑了笑,李玟雨问道:“想喝点什么?”


文晸赫在一进门时就看到了在吧台后面调着酒的男人。
反扣着帽子,牛仔衣里面搭着红格子的衬衫,表情在酒吧里忽明忽暗的灯光里显得有些捉摸不定。
他见过他,在上次SH组合来表演的时候,他是在主舞的位置,似乎拥有着吸引所有人目光的能力,那晚酒吧每一个人的注意力都被牵扯到台上,看他游刃有余的动作,看他每次手部的敲击动作都伴随着节奏鼓点敲在心头上,看他随着歌曲进入高潮对着台下露出的邪气笑容。
后来通过申彗星他才知道那人不过是心血来潮做了一次救场。
文晸赫走近吧台,在高脚椅上坐下,主动跟显得有些惊讶的男人搭话:“你好,你是新来的调酒师吗?”
李玟雨将调好的樱桃酒递给李安迪,对文晸赫摇摇头:“我只是给我弟弟调一杯酒。”
文晸赫屈起手指在吧台上敲了敲:“那么…可以麻烦你也为我来一杯吗?”
李玟雨看了看他,想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改了口:“当然。”
他对着文晸赫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垂在下面被挡住的手指尖搓了搓,用妖精的能力化出了少许的强力泻药。
“你想喝什么?”
文晸赫眼睛扫过一旁乖乖坐着喝酒的李安迪,“和他一样的就好。”
“好。”
李玟雨转身从柜台上取下材料,熟练的调制起来,手指尖沾染的粉末摇摇晃晃,却始终不落进杯中。
他用余光扫了扫坐在对面耐心等待的文晸赫,还是有点下不去手。他想,要是这个人类喝了之后拉好几天的肚子,既耽误他给自己做饭,又耽误他画漫画,后面的剧情自己可是一直在惦记着呢……
算了算了,换成别的药吧,无伤大雅的让他在这里昏睡上一晚上,也足够这个人类受得了。
细微的白色粉末落入殷红的酒中,李玟雨将杯子推给了文晸赫,看对方毫无防备之心的喝下去了一大口。
“……挺好喝的。”
“嗯。”
“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文晸赫觉得有点晕,五颜六色的灯光搅在一团,他抬头看对面笑得依旧好看的男人,有些小心翼翼的问。
“M。我叫M。”
迷迷糊糊中听到了这样的回答,文晸赫在失去意识之前想,这个自称M的男人,扬起下巴得意洋洋的表情总让他觉得很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了很多次一样。
在哪里呢……
好像…有点像是……家里面那只赖着自己的小黑猫阿。


————————————————————
情人节快乐阿民那桑!
男女老少有对象没对象,每个人都要开开心心的阿!!!

评论
热度(16)
© /Powered by LOFTER